《園林靜思錄》

鄺保羅榮休大主教序

《聖經》記載有不少人物,以至主耶穌在園林中與上帝相遇的情境,例如伊甸園、所羅門王庭園、客西馬尼園和墓園,因此大文豪蕭伯納就曾說:「園林就是尋找上帝最好的地方。你可以在該處發掘他。」

謝博文法政牧師的《園林靜思錄》,記載他退休廿二年來在園林「發掘」上帝與信仰的生活點滴,娓娓道出他在園林中思憶上帝的恩典及引領,並與之相遇的經歷;亦反思他在聖職事奉上的體驗、同工之間的互愛互勉,以及家人對他的關愛和朋友的支持。

謝法政文筆優美流暢,言簡意賅,曾經與他一起事奉的同道,認識或不認識他的讀者,都會很容易對文中提及的人和事產生共鳴,特別是資深的聖公會牧者和教友,相信《園林靜思錄》更會勾起他們不少美好、甜蜜的回憶。正如謝法政對自己期許,希望這本書能夠「給牧師同工多一個參考,給耆老們一個好陪伴,也許能給青少年、成年人對生命多一些思考。」

本人盼望讀者都能在謝法政的「園林」中,「發掘」上帝的慈愛,事奉的甜蜜、教會的溫暖,以及人與人之間的友情和關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