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A1667_cover_trial_4_approved

本書特色

  • 以平信徒身分解讀《本篤會規》,內容貼地。
  • 以細膩的筆觸闡述《本篤會規》,簡單明瞭。
  • 以豐富的禱文連繫《本篤會規》,有助靈修。

內容簡介

《本篤會規》以「祈禱與工作」(Ora et labora)為座右銘,藉着祈禱、學習和工作的規律生活,在靈性、思想和身體上有所進益,達致身心靈的均衡。不論基督徒處於人生哪個階段,靈性之旅的任何光景,都可以從《本篤會規》中得到啟迪。因此,有人讚譽《本篤會規》是繼《聖經》之後,有關基督徒生活的最具代表性文獻。
《尋見上帝:聖本篤之道》的作者以斯帖.德瓦爾是一位平信徒,她把閱讀《本篤會規》之所得所感,以細膩的筆觸向讀者娓娓道來。當中論及《本篤會規》所提倡的「三願」,即「恆居願」、「日進於德願」和「服從願」,尤其意味深長。本書初版於1984年,現已翻譯成多國文字,至今依然一紙風行,長盛不衰,是闡述《本篤會規》的經典之作。

作者簡介

以斯帖.德瓦爾(Esther de Waal)
聖公會平信徒,成長於英國什羅普郡(Shropshire),自幼居於當地鄉間牧宅,後與丈夫及四名兒子遷往坎特伯里(Canterbury)一所昔日中世紀修道群體所用的房子,從此對本篤傳統產生興趣。1984年出版《尋見上帝:聖本篤之道》,一時洛陽紙貴,多種譯本風靡全球。
寫作以外,德瓦爾還應邀講學和主持退修活動。一九八零年代中期,她在坎特伯里發起「本篤體驗」活動,設計一星期的日程,讓不同宗派的信徒跟隨本篤修會過着祈禱、學習、工作的規律生活。為表揚她對本篤修會研究和合一運動的貢獻,美國明尼蘇達州的聖若望大學(St John’s University)特向她頒發榮譽博士學位。

譯者簡介

黃洛文
聖公會牧愛堂教友,畢業於中文大學宗教系,從事翻譯工作三十年。曾以筆名「禮亦師」翻譯《基督教崇拜導論》(基督教文藝,2011),去年亦曾參與譚傑志神父《天地人和:書畫篆刻神修拾穗》(和富慈善基金,2021)編譯工作。

2023大齋期 01聖本篤之其人其事與本篤三願 01本篤三願范晋豪座堂主任牧師